基地简介
科研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媒体聚焦
人才培养
文献建设
友情链接
首页图片切换
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正式启动文化合作项目
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维捷布斯克/奥利加·博加切娃。维捷布斯克文化中心和拉脱维亚文化中心(陶格夫匹尔斯)已经启动了第二个国际技术援助项目“陶格夫匹尔斯和维捷布斯克:文化合作与发展”。维捷布斯克文化中心负责人格列布·拉皮茨基今天向记者宣布了这一消息。
  格莱布·拉皮茨基说,该项目将在一年半内,也就是2020年8月正式完工。其目的是传播拉脱维亚和白俄罗斯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促进各文化领域之间的合作。项目还计划在维捷布斯克创建一个历史交流中心,在陶格夫匹尔斯开办手风琴餐厅。其他计划还包括文化机构的基础设施维修,为两个城市的文艺工作者购买新的乐器,服装和设备,计划开办音乐会,组织文艺活动,大师班和打造文化新空间。
  该项目的总预算为31.55万欧元,其中白俄罗斯部分为12.75万欧元。而此前,维捷布斯克和陶格夫匹尔斯合办的第一个类似的国际技术援助项目在2012-2013年。

  今天,维捷布斯克文化中心领导与新领事、拉脱维亚驻维捷布斯克领事馆馆长辛西娅·帕拉举行了会议,会议讨论了一系列问题,包括文化合作项目的落实,新创作活动的前景和未来计划。“维捷布斯克是一个文化中心城市,与陶格夫匹尔斯,里加和拉脱维亚驻维捷布斯克领事馆有着长期密切关系。对我们来说,从外交层面参与文化合作的机会非常重要和宝贵,因为这项工作是一个全新的创造性项目。

 

格莱布·拉皮茨基说,由于这次合作,今年,“斯拉夫集市国际艺术节”发展水平将进入新阶段。

媒体聚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