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科研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媒体聚焦
人才培养
文献建设
友情链接
首页图片切换
中国援建白俄罗斯社会保障房项目二期竣工
日期:2019-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白俄罗斯通讯社贝尔塔报道:中国援建白俄罗斯社会保障房项目二期竣工。

中国驻白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指出,项目正在按照双边高层协议执行。白方在中国政府的技术经济援助下将在白俄罗斯六个州及明斯克市开展项目。白俄罗斯社会保障房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并将在2019年12月正式竣工,共计38栋房屋,3286个住房公寓,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为低收入家庭改善生活条件提供了保障。

崔启明大使还指出:“目前,我们正在为实施社会住房建设的第三阶段做准备,该阶段将在白俄罗斯的六个州建造20所住房,也就是1166套社会住房公寓,总面积达66,000平方米。”建设工作将在2020年开始。 这一项目的实施充分展现了中白人民友谊,促进了白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

大使指出,中国和白俄罗斯是全天候友好伙伴。 “今年习近平主席和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总统进行了两次会晤,充分证明了我们两国之间的高度友好关系。近年来,中白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在不断发展。”

崔启明大使特别强调,两国共同实施“一带一路”理念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谈到了一些成功进行双边合作的例子:“在中国政府的技术经济援助下,明斯克市中心医院建造了一个住院部和内科楼。完成了中白工业园区电气化系统建设和巨石工业园住宅楼建设。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建设中白科技成果合作中心,该中心将于明年初建成。”

中白两国重要的联合项目之一还包括白俄罗斯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崔启明大使相信,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对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重要贡献。


媒体聚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