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科研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媒体聚焦
人才培养
文献建设
友情链接
首页图片切换
第二十六届国际电影节“利斯塔帕德”在明斯克开幕
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二十六届国际电影节“利斯塔帕德”在明斯克开幕。接下来的八天里,将有来自50个国家的154部电影展出。首先展出的是苏丹和塞内加尔的电影。首批客人于前一天抵达白俄罗斯。晚上将在莫斯科电影院举办开幕式典礼。开幕电影是保加利亚悲喜剧“父亲”。“父亲”也是本次比赛的参赛电影。本次电影节将由古巴导演卡洛斯·昆泰拉领导的国际陪审团确定最终获胜者。昆泰拉导演不是第一次来到“利斯塔帕德”国际电影节,几年前昆泰拉导演曾率电影《世纪计划》参加比赛。首场放映于2019年11月1日下午开始。参加电影节的还有三部戛纳电影节参选电影:《小小乔》,《喀布尔的燕子》和《燃烧的女子肖像》。

明斯克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94年,是一项由国际电影制片协会认证的波罗的海中亚及中东欧地区最大的竞赛性专门电影节之一。同时电影节为电影行业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具有教育性的平台。电影节通过多个单元,包括工作坊,研讨会以及展览为年轻电影节提供一个向大师学习的机会,同时也为电影人提供了一个讨论电影行业与电影艺术发展的平台。虽然电影节的论坛主要语言为俄罗斯语,但电影节也同样吸引了很多国际电影人。

电影节的目的在于为中亚,东南亚以及中东欧地区等前社会主义国家保存其电影特色并为其保留展示的空间;展示被广泛认可的优秀故事长片及纪录片;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电影行业之中。


媒体聚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