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学术讲座
友好往来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先生到访俄语系
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日,时值我校新生报到时间,也是白俄罗斯“知识日”,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先生到访俄语系,朱佩芬副校长代表学校接见了大使先生一行三人。

 

朱佩芬副校长对鲁德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各国别研究中心、师资、设备等情况。鲁德表示感谢,并就俄语系“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表示满意,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对俄语系“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支持与资助,使“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能够成为“吸引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和研究中心”,能够在师资交流和学生交换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合作空间,他用“新掘井水”做比喻,认为双方具有极大的合作潜力。朱佩芬副校长妙语回应“吃水不忘挖井人”,将加强我校与白俄罗斯方面的合作,同时向白方客人介绍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并通过项目合作等形式加强对“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等研究中心的支持。

 

会后,鲁德大使向“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赠书,涉及语言、历史、文化等各个方面。朱佩芬副校长表示感谢,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接受特别的礼物”后,此后将开展务实性的研究工作,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国交处副处长原宇,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张惠芹,俄语系书记刘俊伟、副主任许传华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学术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