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学术讲座
友好往来
白俄罗斯红星出版集团总裁到访二外白俄罗斯研究中心
日期:2015-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3日,白俄罗斯红星出版集团总裁阿·尼·卡尔柳凯维奇先生到访二外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俄语系主任张惠芹教授主持了会见,参与会见的还有俄语系副主任许传华、张变革老师和刘淼老师。

 

首先张惠芹教授向卡尔柳凯维奇先生介绍了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与研究课题、以及已经开展和正在进行的相关文化交流活动的情况。卡尔柳凯维奇先生就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对中白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的大背景下,中白双方应加强民间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文学领域的互推互介。红星出版集团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学在白俄罗斯的推广与传播,已经正在白俄罗斯正式出版了李白、杜甫、李清照等中国诗人的诗作,正在积极筹划出版更多中国古代作家与现当代作家的作品。卡尔柳凯维奇先生同时表达了希望与俄语系教师建立长期的文学翻译合作的意愿。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经过共同讨论与商议,我系将在白俄罗斯《红星报》的“白俄罗斯—中国专栏”发表系列介绍中国文化与中国文学的专栏文章,将与红星出版集团旗下的文学期刊合作,译介中国现当代作家的文学作品,并计划翻译白俄罗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奥列格·日坦的两部儿童小说。卡尔柳凯维奇先生向研究中心推荐了红星集团创办的“和音网”,通过该网站能够读到独联体作家的最新文学作品。

会见的最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卡尔柳凯维奇先生代表白俄罗斯红星出版集团向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赠送了30余本与白俄罗斯国情、文化和教育相关的图书,张惠芹教授对此表示了感谢,并期待与卡尔柳凯维奇先生的下次会见。

友好往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