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科研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媒体聚焦
人才培养
文献建设
友情链接
首页图片切换
“白俄罗斯艺术展”开幕
日期:2015-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年5月8日上午10时,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了“白俄罗斯艺术展”开幕式。此次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和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使馆主办,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承办。此次展览从2015年5月9日持续到2015年5月13日。

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切尔尼利·瓦西里,白俄罗斯驻华大使普罗霍斯基·伊格林,白俄罗斯艺术家埃利亚舍维奇·玛琳娜,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官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随后,白俄罗斯艺术家埃利亚舍维奇·玛琳娜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了作品。

白俄罗斯位于欧洲的中部,优美的自然风光加之浓郁的自然风情,孕育出白俄罗斯民族纯洁自然的艺术风貌。作为2015年“白俄罗斯文化日”活动之一,本次艺术展将展出白俄罗斯女艺术家埃利亚舍维奇·玛琳娜的25件艺术作品。玛琳娜在艺术创作中充分吸取本民族经典作家雅各布·克拉斯诗歌中的“抒情色彩”,结合传统中国画的水墨技法和西方写实主义的造型方式,使白俄罗斯民族的诗意和浪漫气质得到了完美呈现。

该展览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2012-2016年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此次展览必将推动中白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媒体聚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