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科研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媒体聚焦
人才培养
文献建设
友情链接
首页图片切换
俄语系第八届俄语国家文化节圆满落幕
日期:2015-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历时一周的2015年第八届俄语国家文化节近日圆满落幕。本次俄语国家文化节,围绕着“明志、静思、致远”的读书主题展开,引导学生们在“美与趣”的探索中去汲取人类文化智慧的力量,去感受时代创新思想的交锋。

 

 

文化节开幕式热烈而温馨,白俄罗斯大使馆亲临现场带来正宗的俄式土豆饼,为北小广场带来纯正的俄罗斯气息。随后,第三届“俄语好声音”配音及朗诵大赛在勤学厅如期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选手共同参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又不失活泼,俄罗斯语言和文化的魅力在“好声音”中完美呈现。作为文化节的系列活动,还包括了俄罗斯国情花式辩论赛、中俄留学生联谊、俄语电影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11月23日晚6:30,《极昼之夜,文学不死》的主题闭幕晚会隆重拉开帷幕。作为学校“我与校领导有个约定”主题活动的特别嘉宾,李小牧副校长亲临晚会现场,代表学校接受了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先生赠送的丰富的俄语原版藏书,并就“读书”这一话题分享了他对学生们的期待和希望。

晚会上,多才多艺的俄罗斯小朋友以及俄语系艺术团呈送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集中展现了北二外俄语系学生的风采以及俄语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整个俄语国家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受到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白俄罗斯大使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中俄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俄语国家文化节既搭建了一个让新生了解接触俄语专业的文化平台,也让同学们在活动的举办和参与过程中充分锻炼合作、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团结一致、进取争先的精神。作为一项经典传承活动,俄语国家文化节为学生的俄语系学习、文化传承、教育交流及中俄国家间的民间互动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媒体聚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